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浓浓援疆情丨首个苏北人民医院“减重代谢外科分中心”在伊犁州成立
2024-01-08   来源:新源零距离

近日

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减重代谢外科

伊犁州新华医院分中心

在伊犁州新华医院顺利挂牌

填补了伊犁州新华医院在

肥胖患者外科治疗领域的空白

近年来,作为国家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学科带头人——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王道荣多次带领团队不远万里来到新华医院进行交流指导,并邀请该院相关医生到苏北人民医院减重代谢外科进修学习,针对新华医院在“肥胖患者”外科治疗领域出现的短板,经过紧张筹备,终于在2023年12月25日成功组建了“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减重代谢外科伊犁州新华医院分中心”,中心的成立填补了伊犁州新华医院在“肥胖患者”外科治疗领域的空白,将造福这类患者,进一步提升该院学科水平。

成立当日,王道荣教授带领团队及扬州对口支援新源县医疗队领队任俊博士共同为两名肥胖患者进行了3D腹腔镜下胃减容手术,历时3小时两台手术均成功完成。

近些年,王道荣带领团队在自身学科不断提升的同时,在全州范围内还持续开展组团式、候鸟式医疗援疆,促进了伊犁扬州两地人民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郭义富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