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新春走基层|教育援疆万里连线 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
2024-01-17   来源:新源零距离

组织线上联合教研活动

新源

新年伊始,援疆教研再创新。110日到11日,江苏省江都中学与新源县兴新教育集团举行“‘三新背景下的高中学科教学与复习线上联合教研活动,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扬州新源两地教育交往交流交融,扬新两地200多名教师参加了万里连线活动。

活动中,江都中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和历史六门学科的骨干教师与新源县高中教师进行线上研讨与交流。

近年来,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援疆工作组十分重视教育援疆工作,充分发挥援疆教师的牵线搭桥作用,多次组织各种形式的扬新两地教育互动交流活动,利用互联网+”,打破地域限制,通过有针对性的学习交流,促进新源教师教育理念、管理经验、教学方法的提升。

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年来,新源县委老干部局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不断充实壮大“银龄”宣讲团队伍,组织“普法先行”“红心铸魂”“护苗行动”“籽籽同心”4个宣讲小组,深入学校、乡镇、村社区开展红色教育活动50余场次,让银发力量成为社区学校、田间地头的亮丽风景线。

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组织离退休干部、中小学生、教师在则克台镇烈士陵园、72团红军团纪念馆等地开展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12场次,推动红色教育持续“升温”、“声”入人心。

凝聚各方力量,联合部门、企业赴福利院、特殊学校等开展困难儿童关爱活动,如,“大手拉小手,喜看家乡新变化”一日营活动、“爱心捐赠助学,情暖莘莘学子”公益活动、“爱心善举显真情,捐赠衣服暖童心”暖冬行动等10场次,投入5万元覆盖500名困难学子。

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新源县委老干部局阿孜拉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