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浓浓援疆情丨一起来扬州开启冬季研学之旅叭~
2024-01-31   来源:新源零距离

扬新一家亲,共谱援疆情。129日上午,由扬州援疆工作组牵头组织来自新源县的一批优秀学生和他们的家长相聚扬州开启为期五天的扬州研学之旅。

研学开营仪式在扬大附中举行。如果说扬州如小桥流水般精致婉约,那么新疆就如古道西风般沉静内敛。开营仪式上,扬新两地的学生分别表演了代表着自己家乡的才艺。两位新源县的学生用新疆流行乐器冬不拉奏响了当地民族音乐《窈窕淑女》《心灵的涟漪》,不同风情的乐器让在场的扬州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新疆的独特魅力。随后,扬州学生的歌舞表演《烟雨唱扬州》则为新源的学生和家长展现了一幅古风水墨画卷。

如何让学生互相之间快速熟悉破圈?扬大附中老师精心设计了一项趣味横生的游戏。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游戏,扬新两地学生打破陌生与拘谨,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到游戏后家长们互加微信好友,表示以后要常联系。还有不少学生主动互相结对希望我的孩子以后多跟扬州的学生交流学习经验,互相成长进步。新源学生家长马新丽说道。

曾经有一位教过我的老师就是从扬州来新源支教的,我从他口中了解了扬州,就对扬州很向往,今天来到扬州觉得扬州不同于我们新源,很繁华很漂亮。新源县第二中学学生叶勒江·努热合曼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来扬州除了交流学习,还特别想尝尝正宗的扬州炒饭,美食总是最吸引人的!

其实我们之前就和新源县学生有过书信往来的经历。扬大附中学生曹妙菡告诉记者,从书信和照片中,她感受到了新疆壮丽的风景,希望在这次研学活动中能跟新源的学生互相探讨交流学习,成为彼此的学习搭子

上午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扬州刚刚开放的非遗珍宝馆。该馆汇聚了扬州工艺美术馆、扬州玉雕馆、扬州漆器馆和中国剪纸博物馆的精品馆藏,同时,也是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一馆尽览扬州非遗珍宝。非常精美!跟我们新疆的文化全然不同。新源的学生和家长们在参观游览中,不时发出对扬州非遗的赞叹。

此次新源优秀学生家庭扬州研学活动,是为了让更多青少年和群众参与到新源与扬州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中去,直观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经济发展成果,亲身体验扬州新源一家亲的深厚情感。新源县委常委、副县长、扬州对口支援新源县工作组副组长曹伟伟表示,希望此次研学活动能为同学们提供实践平台和学习机会,在展示新疆学生风采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理想目标,激发学习热情,为民族团结和美丽新源的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扬州发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