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浓浓援疆情 | 围绕“六大产业” 扬州援疆工作组率队开展招商活动
2024-03-25   来源:新源零距离

新源春风暖,招商再出发。为进一步加强与内地各地企业的交流合作,拓展新源经济发展新空间。318-21日,由新源县委副书记、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组长唐朝文带队,围绕六大产业,赴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洽谈合作事宜,深化交流合作,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新源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浙江期间,考察组一行拜访了浙江湖州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并开展座谈交流。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程施工、勘察测绘、生态环境治理、物资商贸、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物业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国有企业,业务范围涉及市政、水利水电、矿山、房屋建筑、地基与基础、土石方、爆破与拆除、隧道、地质灾害治理等领域。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进行深入洽谈交流,充分交换意见,共商合作事宜,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波表示,将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和资源,紧密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实现双赢。

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产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创的政府精准招商引资的专业服务平台,目前与全国380多家政府园区达成紧密合作。中产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助力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为使命的数智化产业集成服务平台,主要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为依托,为各地经济发展提供产业研究咨询、产业精准招商、产业人才培训等系列数智化服务和产品。在上海考察期间,双方就委托招商事宜进行了初步沟通交流,两家招商平台均表示利用现代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地方政府进行数字招商,希望与新源县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在北京期间,考察组一行拜访了北京中国商协会协同创新平台、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商协会协同创新平台是中商协企业家俱乐部的运营单位,主要打造"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的资源生态综合服务平台。中商协平台理事长戚进东表示双方在充分利用平台的各项资源优势推介宣传新源,探索更多同新源的合作途径,力争孕育合作成果。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座谈会上,双方就生态修复盐碱地治理板块、农业板块、文旅板块、能源和国际贸易板块相关业务进行沟通交流,参会企业表示适时前往新源考察,在宣传推介、产业成功转化落地、城市品牌策划、组织策划文旅赛事、节庆活动、论坛展会等方面寻求合作空间。

此次外出招商考察,共实地考察调研协会1家,招商平台2家,企业3家。涉及矿山、农业、旅游及制药等产业。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推介投资新源县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成本优势及产业发展方向等,取得了预期效果。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新源县有着优良的营商环境、广阔的发展前景,企业将与新源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推动意向项目尽快落实落地,为新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实现互利共赢。

扬州市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王琼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