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援疆工作 >>正文
浓浓援疆情|新源县林下养鹅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24-03-12   来源:新源零距离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积极结合自身产业优势和新源县林果资源优势,培育林下经济,拓宽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走出了一条生态养鹅致富路。

在喀拉布拉镇扬州三花鹅养殖基地,一幅和谐的自然画卷正徐徐展开,活泼的三花鹅或悠闲地吃着饲料,或在水池中畅游。随着气温的回升,三花鹅的产蛋量也在增加,果园的工作人员也忙碌起来了,他们小心翼翼地收集着鹅蛋,精心打包发往扬州进行销售。目前,已经有2千多枚鹅蛋被销售到扬州,让更多的人品尝到了来自新疆的优质鹅蛋

我在这里工作三个月了,一个月工资是6000块钱,我们可以边干边学养鹅的技术,非常好。养殖基地饲养员叶斯波力·努尔塔孜阿说。

据了解,扬州援疆优品果园为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准备建设孵化厂用于育雏,预计到4月上旬首批三花鹅二代将破壳而出,最终成为市场上的优质三花鹅,为当地群众带来更多的收益。

“今年我们留了6000只种鹅,现在已经开始产蛋了,下一步计划在这个果园里面建一个孵化厂,孵化的设备将从扬州运至新源,采取育雏、防疫、销售一条龙的方式进行经营,对没有受精的鹅蛋,我们将集中发回扬州去销售。”喀拉布拉镇扬州三花鹅养殖基地负责人范正鹏说。

三花鹅养殖项目不仅展示了绿色生态养殖的优势,也为当地农牧民开辟了一条新的增收途径,通过科学的管理和精心的孵化,果园正朝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稳步前进,为推动新源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喀拉布拉镇德丽努尔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