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概况>>机构设置>>政府部门机构设置 >>正文

新源县医疗保障局

  • 索引号: 010351840/2023-00087
  • 公开目录: 政府部门机构设置
  • 发布日期: 2023-02-02
  • 发文机关: 新源县医疗保障局
  • 文号:

一、机构简介

新源县医疗保障局是新源县机构改革后组建的新部门,201931日,新源县医疗保障局正式挂牌。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

医疗保障制度,执行医疗保障制度的法规规章、政策、规划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执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额医疗补助、公务员医疗补助、企事业单位补充医疗保险、离休人员和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等政策、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执行并组织实施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等政策。

(二)组织并实施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承担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编制新源县医疗保障基金预决算草案。

(三)执行落实自治区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配合做好动态调整和区域调剂平衡工作,落实自治区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待遇调整措施。贯彻落实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

(四)贯彻落实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贯彻落实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落实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措施,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医药服务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配合做好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建设。

(五)贯彻落实自治区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落实动态调整措施。

(六)贯彻实施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生育保险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七)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跨省跨地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完善州内异地就医和费用结算政策措施。负责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措施。指导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

(八)完成新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职能转变。新源县医疗保障局应执行和落实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建立健全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推进和落实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

(十)与新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有关职责分工。新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新源县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三、领导分工

程菊英(党组书记):负责医疗保障局全盘工作,重点抓党建、“访惠聚”、纪检监察、党风廉政等工作。

叶勒扎提·依盖恩(党组成员、局长):负责医疗保障局业务全盘工作,协助书记抓党建、“访惠聚”、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工作。

王晓四(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以下工作:党建、“访惠聚”、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两定医药机构协议管理、村级卫生室管理(含家庭医生签约)、紧密型医共体总额付费试点工作、药品耗材集采工作、基金监管工作、内部控制管理、协助医疗结算科抓医疗付费方式改革工作、信息系统管理服务示范点创建、民族团结一家亲(群众工作)、双拥工作、综合治理(扫黑除恶)、国家安全等,完成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医疗稽核和药品价格监督科,针对分管科室做好“一岗双责”的监督,对业务岗位不同的风险点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检查。

张豫璐(党组成员):分管以下工作:各类资金(含基金)申请核拨及上解、经费财务管理、基金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人事编制、项目、招商引资、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卫生健康、爱国卫生、妇女儿童、艾滋病防治等,完成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基金财务科。针对分管科室做好“一岗双责”的监督,对不同岗位的风险点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检查。

孔令红(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分管以下工作:职工参保登记缴费等综合业务、居民参保登记缴费等综合业务、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综合业务、社会保障卡综合业务、医疗付费方式改革、两定机构的结算及清算、手工(零星)报销(含生育)、医疗救助、转诊转院、异地备案、两病工作、慢病审核、个人账户返还及清退、信访、乡村振兴、依法行政、老干、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完成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征缴科(行政服务窗口)、结算科,针对分管科室做好“一岗双责”的监督,对不同岗位的风险点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检查。

张铁钢(综合科科长、三级主任科员):具体负责党建、“访惠聚”、纪检监察、党风廉政等工作,分管以下工作:办公室的各项日常工作、宣传思想(精神文明)、信息、干部管理(教育培训、绩效考核)、深化改革(放管服)、政务服务、服务示范点创建、保密、档案、工会、网信等工作,完成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综合科工作,针对分管科室做好“一岗双责”的监督,对不同岗位的风险点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检查。

四、办公地点

新源县新城区天山西街099号(新源县人社局楼三楼)

五、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夏季:上午10001400  下午16002000

冬季:上午10001330  下午15301930

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1、单位办公室

负责人:张铁钢     电话:0999-5023621

2、内设科室

(一)综合科负责人:张铁钢          电话:0999-5023621

(二)医疗结算科负责人:孔令红        电话:0999-5026480

(三)医疗稽核和药品价格监督科负责人:陈艳芬 电话:0999-5036638

(四)基金财务科负责人:高爱玲        电话:0999-5034376

(五)征缴科负责人:孔令红          电话:0999-5020248

3、政务服务大厅窗口:

负责人:艾山·玉山    电话:0999-5020248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