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公告公示 >>正文

新源县“百企千店齐拥军”活动倡议书

  • 索引号: 010351840/2023-00457
  • 公开目录: 公告公示
  • 发布日期: 2023-05-08
  • 发文机关:
  • 文号:

全县爱心企业、商户、拥军人士:

新源县历来有着悠久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近年来,全县党政军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形成了党政主导、军地互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双拥大格局。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社会化拥军水平,全面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新源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县开展“百企千店齐拥军”活动,现就活动倡议如下:

一、服务模式

各类企业、商户等坚持“自愿参与、志愿服务、规范优质、合作共赢”原则,承诺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切实可行、规范优质的优惠便民和让利服务,形成“百企千店齐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参与范围

全县有意愿参与社会化拥军活动的各类企业、商超、医院、餐饮、旅游景点等均可申请参与,必须同时具备合法注册、证件齐全、经营规范、遵纪守法等条件,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质量、安全事故和失信、劳动争议事件等违法违规的情况。

三、服务内容

自愿申请加入“百企千店齐拥军”活动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优势、技能、知识或商业经营等实际情况,围绕“可感知、得实惠、享优待、获尊崇”原则,开展各类社会化拥军服务行动,包括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等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退役军人及军属创业就业;在业务范围内为军人军属等提供绿色通道;积极参与国防教育宣传工作等。

四、管理办法

自愿申请加入“百企千店齐拥军”活动的单位,根据单位性质:国企由商务工信局负责审核,个体工商户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审核,非公经济组织由工商联负责审核,社会组织和团体由民政局负责审核,经审核通过后,签订协议和承诺书,颁发牌匾,定期接受“百企千店”拥军服务考核。对不履行承诺、服务质量差的单位,县双拥办将取消“百企千店”拥军服务资格,收回牌匾;对优惠措施大、优惠人员多、服务态度好、服务对象满意的单位,将及时给予表扬、奖励,并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提升社会化拥军服务的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参与度。

五、报名方式

本倡议长期有效,有意向者可根据单位性质咨询,并提交“新源县拥军门店活动申请表”电子版、营业执照彩印件、门店(企业、公司)简介、优惠目录等相关资料。

县双拥办:加伊娜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我们真诚期盼社会各界大力响应倡议,积极加入“百企千店齐拥军”活动中来,为新时代双拥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新源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6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