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公告公示 >>正文

关于那拉提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限制放飞鸽子的公告

  • 索引号: 010351840/2024-00096
  • 公开目录: 公告公示
  • 发布日期: 2024-03-08
  • 发文机关:
  • 文号:

新源县信鸽爱好者:

为加强那拉提机场安全有序运行,确保新源县信鸽空中飞行安全管理,推动信鸽活动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民用机场管理条例》《信鸽活动管理办法》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新源县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在机场周边设置禁飞区,机场跑道两侧2公里、跑道两端5公里范围内,禁止饲养以及放飞信鸽,对私自放飞信鸽造成航空器损伤事件,由公安机关进行立案调查取证,依法进行查处。

二、严禁在机场基准点为圆心半径55公里区域范围内放飞训练信鸽、组织信鸽比赛。对违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用运输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管理暂行办法》第十条第一款第五项、第十四条规定的行为依法予以处理。

三、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涉及的乡镇(村社)要对机场周边区域养鸽户进行全面排查,并根据排查结果与养鸽户逐户签订禁飞承诺书并动态管理更新,每季度不少于1次,并将更新信息向所在地机场备案。

四、信鸽协会要做好协会会员、公棚、俱乐部等组织管理工作,监督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得影响飞行工作。

五、凡是在新源县范围内开展举办信鸽竞赛活动,主办单位需在比赛前7个工作日向所在地机场及行政主管单位进行申请报备。

在机场周边设置禁飞区,加强对机场周边鸽子等鸟类管控,事关飞行安全、事关国家重大财产安全、事关飞行员生命安全,请各信鸽协会会员及养鸽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提醒身边的亲友、朋友、邻居,不要私自饲养及随意放飞鸽子,防止发生鸟击飞机事故,共同守护机场飞行安全。

特此公告!

附件:1、那拉提机场障碍物限制面图

2、新源那拉提机场净空参考高度图

新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4年3月8日

附件下载:
新源那拉提机场净空参考高度图.pdf
那拉提机场障碍物限制面图.pdf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