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重要会议>>常务会议 >>正文

新源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3次常务会议纪要

  • 索引号: 463151000/2022-00080
  • 公开目录: 常务会议
  • 发布日期: 2022-03-30
  • 发文机关:
  • 文号: 新县政办〔2022〕8号

 2022年3月1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冬同志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新源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3次常务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居勇,政府副县长汪晓东、库来西及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关于注销登记开热格塔斯牧场决定的申请报告》等9个议题进行了研究,对2个议题进行了通报,现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注销登记开热格塔斯牧场决定的申请报告》的议题

1.会议通过该议题;

2.经会议讨论,按照《关于新源县国有农牧场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伊地党办〔2000〕76号)和《对肖尔布拉克镇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请解决肖尔布拉克镇辖区村队归属问题请示的批复》(新政复〔2001〕43号)文件规定,因开热格塔斯牧场长期处于闲置状态,同意以县人民政府的名义出具注销开热格塔斯牧场的批复文件,由肖尔布拉克镇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注销登记。

二、审议《关于注销哈依沙·卡哈尔草场使用证的申请》的议题

1.会议未通过该议题;

2.经会议讨论,鉴于则克台镇提交的《关于注销哈依沙·卡哈尔草场使用证的申请》的表述:卡哈尔·哈得尔在担任则克台镇草原站站长期间,私自增加划分草场亩数500亩,后又违规将草场转让给其儿子哈依沙·卡哈尔,并办理草原证号为07-06-04-499的草原使用证。卡哈尔·哈得尔的行为涉嫌职务侵占,建议则克台镇将问题线索移交纪检部门核查,依法依规办理。

三、审议《关于提交审定<新源县审计局权责清单>的请示》的议题

1.会议通过该议题;

2.会议认为,由县审计局提交的《新源县审计局权责清单》(共计32项,其中:行政处罚16项、行政强制2项、行政检查12项、其他行政权力2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以及自治区制定公布的区地县三级权责清单指导目录和本部门(本单位)“三定”方案等规范性文件要求,由县审计局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

四、审议《关于下达新源县实施村镇规划2022年度第二批次建设用地批复的报告》的议题

1.会议通过该议题;

2.经会议讨论,同意将三宗地(宗地一:位于那拉提镇那拉提村、英加尔村,占地面积2.5277公顷;宗地二、宗地三:位于那拉提镇阿尔善村,占地面积11.1174公顷)纳入新源县实施村镇规划2022年度第二批次建设用地。同时,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农业农村局、那拉提镇配合,依法依规补充完善相关手续,由政府法律顾问审核后存档。

五、审议《关于发布征地公告、补偿安置公告的报告》的议题

1.会议通过该议题;

2.经会议讨论,为顺利实施新疆伊犁州新源县吐尔根乡杏花谷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按照新源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同意按照规定程序以县人民政府的名义印发《新源县人民政府关于拟征收新源县吐尔根乡喀拉奥依村集体土地启动公告》和《新源县人民政府关于拟征收新源县吐尔根乡喀拉奥依村集体土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六、审议《关于新源县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签订<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县级合作协议>的请示》的议题

1.会议原则上通过该议题;

2.经会议讨论,为了进一步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确保我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办法》(新教规〔2021〕2号)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关于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新教函〔2021〕152号)文件要求,同意县教育局启动新源县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工作。同时,由县教育局负责、政府法律顾问协助,根据法律法规对《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县级合作协议》进行修改完善。

七、审议《关于申请调整新源县植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园管委会人员机构的报告》的议题

1.会议通过该议题;

2.经会议讨论,同意调整新源县植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园管委会人员机构,主任由赵冠军同志担任,副主任由陈永军、周鑫同志担任;下设机构4个,其中,党政办公室:主任由方同舟同志担任,职员潘慧玲;农业科技发展科:主任由陈志飞同志担任,职员刘兴华、蒋为公;经济贸易科:主任由于启龙同志担任,职员尤奋、邓芸;建设科:主任由吴黄浩同志担任,职员喻忠华、古丽曼·呼瓦提汗。

八、审议《关于调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的报告》的议题

1.会议通过该议题;

2.经会议讨论,由于总投资820万元的阿热勒托别镇鲜活农产品综合市场项目因土地未能按计划完成征购,为了确保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得到充分使用,同意将该项目820万元资金用于肖尔布拉克镇农副产品烘干代储一期建设项目、别斯托别乡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和阿勒玛勒镇野果林社区和台勒哈垃社区水质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其中,追加肖尔布拉克镇农副产品烘干代储一期建设项目资金420万元;新建总投资270万元的别斯托别乡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新建总投资130万元的阿勒玛勒镇野果林社区和台勒哈垃社区水质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同时,由县乡村振兴局牵头,肖尔布拉克镇、别斯托别乡、阿勒玛勒镇配合,做好项目调整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

九、审议《新疆伊犁州新源县喀拉布拉镇加吾尔山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议题

1.会议未通过该议题;

2.经会议讨论,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政府法律顾问协助,进一步完善《新疆伊犁州新源县喀拉布拉镇加吾尔山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报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再提请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会议通报了《新源县1万吨县级储备粮验收报告》和《关于进一步明确招投标工作职责分工的说明》议题,其中,《关于进一步明确招投标工作职责分工的说明》的事宜由县发改委提交县委编办审核,对应调整各单位职责。

其他列席人员:县政府党组成员吴锡强、吉格尔,民政局党组书记吴东、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陈军、住建局党组书记李煜、司法局党组书记王金生、人社局党组书记朱向明、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春虎、审计局局长居马努尔、教育局局长艾地力、市监局局长卡马力、交通局局长塔力哈提、商务工信局局长范小金、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吴晓东、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高斌、编办副主任钟凯、水利局党组成员先木西巴努尔、文旅局项目办主任袁志伟、林草局草原监测预警中心主任阿克木江、肖尔布拉克镇镇长叶留斯孜、塔勒德镇镇长叶勒扎提、那拉提镇镇长杜别克、阿勒玛勒镇镇长苏科强、喀拉布拉镇镇长努尔太、别斯托别乡乡长别格阿斯力、阿热勒托别镇人大主席满素依明、吐尔根乡副乡长梁魁、野果林改良场社区党支部书记严庆、鑫通公司董事长赵冠军、法律顾问郭荣德。


新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4日

抄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农业农村局、林草局、审计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局、发改委、乡村振兴局、阿勒玛勒镇。

新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4日印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