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重要会议>>全体会议 >>正文

新源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 索引号: 010351840/2023-00341
  • 公开目录: 全体会议
  • 发布日期: 2023-04-13
  • 发文机关:
  • 文号:

新源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春雷参加会议并讲话

4月12日,新源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总结2022年县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巡察工作,部署第四轮巡察任务。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春雷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动员部署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卫华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2022-2026年州党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虎宣读了《关于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组长、副组长任职和授权的通知》。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的利器。我们要把巡察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中去谋划、部署和推进,在工作中彰显实干精神、监督力量和责任担当。县委巡察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把政治规矩立起来,把政治任务落到位,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巡察作为党委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桥梁纽带作用,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党的关心和温暖就在周围。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要当好县委管党治党的“尖刀利剑”,准确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坚持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督质效,深入挖掘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当好县委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坚持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认真落实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从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出发,进一步用好巡察监督平台,实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工作目标;坚持压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做好巡察整改是深化政治巡察的内在要求,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责任。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新时代新要求,以开展县委“强作风、优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特别要提高巡察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把握政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要规范工作程序,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要督促巡察干部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国有企业负责人,县委第四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部室负责人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办全体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