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重要会议>>全体会议 >>正文

新源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

  • 索引号: 010351840/2023-00443
  • 公开目录: 全体会议
  • 发布日期: 2023-05-03
  • 发文机关:
  • 文号:

5月2日,新源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昆灿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热合木·艾木拉同志作了讲话。参加会议的有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长、政府序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还邀请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卫华同志以及县人大、政协有关负责同志。


会议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的主要精神,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工信局、文旅局和新源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自治州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政府工作运行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县委“强作风、优环境”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鼓劲加压、提振精神,改进作风、苦干实干,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比学赶超,全力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要紧密结合会议要求,持续抓好经济运行,围绕打造“六个百亿产业”目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一要持续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妥善解决企业经营发展难题,强化对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加快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工作。二要全力抓好农牧业生产,提升林业、渔业产值,壮大特色产业,更好带动农林牧渔业增长。三要重点扶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服务行业,着重提高重点服务业企业在库数量,加大对外贸易政策资金扶持力度,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四要认真做好项目全周期服务保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五要抓好强化各类税收征管措施,加强税源培植力度、税收风险管理和税收预测分析,挖存量、拓增量,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县实施“六个百亿”目标的起步之年,是推进新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源在伊犁州的发展定位,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铸牢底线思维抓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要加强团结协作抓落实;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从严从实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廉政建设,切实做到倡导改革创新意识、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倡导开放合作意识、破除狭隘封闭思想,倡导开拓进取意识、破除安于现状思想,倡导敢闯敢干意识、破除畏首畏尾思想,倡导求真务实意识、破除坐而论道思想,倡导真抓实干意识、破除等靠要看思想,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齐心协力、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积极作为、善作善成,推动新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