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规划计划 >>正文

新源县人民政府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

  • 索引号: 010351840/2023-00148
  •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 发布日期: 2023-02-24
  • 发文机关:
  • 文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新源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在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新源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2023年实施以下十件民生实事:

1新改(扩)建公办学校,缓解学位供给不平衡全面启动总投资1.63亿元的旭日中学、兴新中学建设;投入资金700万元,对育新小学教学楼进行建,扩充学位500,缓解县城学位紧张局面

2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巩固提粮食产能。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2.4万亩(其中:新建8.9万亩、改造提升3.5万亩),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实现耕地高效利用,保障农民增收。

3实施道路改造工程,实现公路品质和安全双提升投入资金4270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建设134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46公里,对公路进行维修养护,修建公路防护栏,提升公路安全质量。投入资金1.51亿元,对青年街、恰普河路全段道路、交通标线、路缘石、路灯、绿化等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完善城市功能。

4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实现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组织脱贫人口务工规模不低于7510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100人,开发就业岗位4000个以上;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68万人次,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5实施安全饮水提质工程,改善群众饮水条件。投入资金2亿元,实施中西部安全饮水工程,改善县城及西部乡镇18.2万人饮水条件;改扩建新源县自来水厂,解决夏季供水不足问题。

6实施全民健康行动,提高医疗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服务水平做好2023年全民健康体检,通过常规检查,完善居民健康信息档案,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增强健康生活理念,为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投资6000万元完成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共体单位医疗设备提档升级工程。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按需求安装低位灶台、坡道、扶手等无障碍设施,对家庭厨卫等生活设施进行改造,方便残疾人起居和独立生活。

7开展文化体育惠民行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石榴籽文化文艺小分队赴乡镇、村(社区)开展文化惠民演出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百日广场文化活动周、迎新春文艺晚会“全民阅读”及送图书下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举办滑雪、徒步等10项群众体育健身运动,拓展青少年足球、篮球、摔跤等训练工作,以赛代训提高各项体育运动水平。

8、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事联办,引领公共服务便利化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不断提高线上结算率,有效解决跨省异地就医人员垫资跑腿问题。依托新疆公安微警务小程序,推动更多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掌上好办,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公安业务。推广使用身份证等6类公安电子证照,实现群众在政务服务、执法检查等场景出示电子证照代替实体证件。继续推动异地新生儿入户、异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等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优化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网上办事大厅服务效能,完善推广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及涉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联办。

9、实施农民工安无忧工程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以工程建设领域等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建设项目和社会投资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上工资;及时向社会公布重大欠薪违法行为,加强失信联合惩戒。

10实施旅游设施改造工程,多点面优化旅游服务功能。继续实施2亿元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各乡镇旅游节点、滑雪场、天鹅湖、新源镇恰普河阿吾孜村游客接待中心、县域内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功能。

新源县人民政府将对以上十件民生实事跟踪督办、兑现承诺。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特此公告。

新源县人民政府

2023223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