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统计报告 >>正文

新源县1-9月经济运行分析

  • 索引号: xy007-03_F/2021-1112001
  • 公开目录: 统计报告
  • 发布日期: 2021-11-12
  • 发文机关: 统计局
  • 文号:

为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及广大群众做好服务,现对1-9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分析进,仅供参考,如若意见建议,广大群众给予批评指正。

一、1-9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工业生产。9月完成工业总产值13.63亿元,同比增长61.6%,实现增加值2.64亿元;1-9月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87.39亿元,同比增长61.44%,实现增加值17.10亿元,增加值增速22.40%。

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7.28%。

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月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93亿元,同比增长28.5%,较1-6月回升4.11个百分点,其中:1-9月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6亿元,同比增长43.35%。

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月完成一般预算收入0.57亿元,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8亿元,同比增长44.28%。

二、对经济指标影响的因素分析

不利因素:

一是重点企业原料、配件因运输不畅,导致企业生产下滑。伊犁钢铁于10月8日停炉一台,按目前原料库存,只能维持到月底。首钢正在与和静县协调,如果协调无果,原料仅能维持一个星期的量。

二是重点企业下游企业原料不足,影响后期生产。因两钢、晶科生产受到影响,下游企业因原料短缺,导致停产。

三、后期工作的建议

从以上数据来看,并对不利因素进行分析,将会影响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建议后几个月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全力做好工业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力度,确保工业企业保持上年水平生产,统筹生产与能耗与上年持平。

二是固定资产投资后劲不足的问题。排查未能入库的原因,督促行业部门及项目单位各司其责,尽快将项目开工照片、项目批复提交统计局,按照“先入库再入数”的原则,加快项目入库入统进度,共同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

三是持续用力解决“个转企、企升规、规入统”的工作。建议商务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税局、统计局形成合力,做大做强我县的批发业、工业、服务业等相关行业的基础,完成年初即定的目标任务,确保新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督促企业做好节能降耗工作在关注企业提高生产的同时也要关注企业节能降耗,今年我县能耗“双控”工作压力大,相关部门要做好企业能耗检测工作,避免由于能耗原因限产、减产,加大县域工业发展压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