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统计报告 >>正文

1-7月新源县国民经济运行分析

  • 索引号: 010351840/2022-00313
  • 公开目录: 统计报告
  • 发布日期: 2022-09-03
  • 发文机关:
  • 文号:

为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做好服务,现对1-7月国民经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因素分析及建议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一、1-7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7月,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5.58亿元,同比增长24.2%,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19.30亿元,增速同比下降11.2%(增加值增速全年任务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26.6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89亿元的30%),同比增长43.16%;完成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7亿元,同比增长4.4%;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9.23亿元的51.35%),同比下降1.4%;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30.72亿元,同比增长16.11%,各项贷款余额89.16亿元,同比增长14.22%;外贸进出口总额1396万美元,同比增长20.3%,完成全年任务(1800万美元)的77.56%;招商引资已到位资金56.3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7亿元)的64.79%。

二、因素分析

部分指标完成情况不佳,主要因素分析如下:

有利因素1.新增1家工业企业、伊犁酒业重组并购完成并入库,对工业经济有一定的拉动作用。2.专债项目、一般债项目的实施,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几个重点项目的实施(中核新源100万千瓦时风电、新源工业园区增量配电网、伊犁绿峰科技产业园、园区数据中心、黄金产业园项目),解决投资后劲不足的问题。

不利因素。1.受钢铁市场低迷的影响,钢铁上下游企业生产将受一定的影响;2.受疫情静态管控政策的实施,对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复苏将会滞后,特别是第三产业(服务业)影响较大。

三、问题及建议

目前正值生产和施工的黄金期,按时序进度来看,工业增加值增速还未转正;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全年30%,按时度进度测算,后期每个月(8月、9月、10月、11月)投资额至少要达到15亿元,12月收尾。几点建议:

1.全力保障工业企业正常满负荷生产。

2.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推进进度,力争未入库的大项目及重点项目9开网全部入库,10月入数。

3.持续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及入库工作。一是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帮扶企业解决从建厂到生产全流程中出现的问题;二是税务、工业园区、市监、商务工信、住建、统计等部门推进“四上企业”培育,强化部门责任,加大各部门协同,组织好“四上”企业入库资料,统计部门做到应统尽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