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信息>>统计报告 >>正文

1-10月新源县国民经济运行分析

  • 索引号: 010351840/2022-00510
  • 公开目录: 统计报告
  • 发布日期: 2022-11-26
  • 发文机关:
  • 文号:

为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做好服务,现对1-10月国民经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因素分析及建议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仅供参考,如若不妥,请领导予以批示。

一、1-10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1-10月,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2.55亿元,同比增长10.9%,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22.52亿元(完成任务27.5亿元的81.89%),增速同比下降1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53.49亿元(完成任务70亿元的76.41%),同比增长26.39%;完成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5亿元,同比增长7.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3亿元,同比下降9.4%;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37.12亿元,同比增长15.66%,各项贷款余额91.85亿元,同比增长20.13%;外贸进出口总额1820万美元,同比增长21.6%,完成全年任务(1800万美元)的101.11%。

二、因素分析

部分指标完成情况不佳,主要因素分析如下:

有利因素1.新增1家工业企业、晶科八车间设备安装完成、伊犁酒业重组并购完成并入库,对工业经济有一定的拉动作用。2.专债项目、一般债项目的实施,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几个中核新源100万千瓦时风电项目的推进,黄金产业园入库,支撑了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

不利因素:

1.受钢铁行业市场低迷、钢材价格下调的影响,本月废钢供应企业新疆启合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新源县银创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业务量减少,生产量下降。两钢及相关企业产量都有不程度下降。

2.水泥及水泥制品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部分工地停工或减少施工人数,施工进度放缓,混凝土生产企业受影响较大,新源县鑫疆水泥有限公司、新源县祥汇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的混凝土生产量减少。新源县鑫疆水泥有限公司的矿粉和水泥业务于10月下旬停止,只有混凝土在生产。

3.新疆伊哈牧场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是以销售定生产,目前成品运输受限,企业销售受影响,相应的生产量也下降。

4.新疆启明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本年石墨加工部分的业务转移到内地集团公司,本地企业只留石英坩埚部分业务,产值比同期大幅下降。

三、问题及建议

仅剩两个月的时间,后期仍需继续强化工作作风,落实及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建议:

1.全力保障工业企业正常满负荷生产。

2.持续做好“四上”企业培育及入库工作。重点关注伊品酪、晶嘉光伏、峰凌劳务入库条件及资料准备,及时入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