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权力>>双随机一公开 >>正文

关于对新源县洲际大酒店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的公示

  • 索引号: 010351840/2024-00102
  • 公开目录: 双随机一公开
  • 发布日期: 2024-03-11
  • 发文机关:
  • 文号:

根据根据伊犁州《关于印发<伊犁州直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伊消安〔20241号)》要求和新源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2024229日,新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高层建筑集中除患攻坚专项检查工作中,检查发现新源县洲际大酒店存在多项火灾隐患,并已达到重大火灾隐患建筑判定标准。新源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集体研究讨论,确定新源县洲际大酒店存在的火灾隐患符合《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相关标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新源县洲际大酒店(营业执照地址:新源县卡普河路31号,统一信用代码:92654025MA77GHBMXB,经营者:周俊凯),所在建筑名称为新源县洲际大酒店商住综合楼,钢筋混凝土结构,酒店建筑面积4415.06平方米,地上八层至十五层,使用性质为酒店住宿服务,共有客房96间,主要设置的消防设施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室外消火栓系统、应急广播系统、应急照明疏散,共有疏散楼梯2部。于201711月依法办理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并开始经营。

因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等工作未按时开展,自身对建筑消防设施管理不到位,也未按时对建筑消防设施进行有效维护保养,导致消防设施长期带病运行,虽然该场所也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但是自动消防设施存在的隐患日益突出,政府各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检查指出相应问题,该场所对自身存在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仍没有及时整改,导致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风险。

二、存在隐患情况

1、室内消火栓稳压泵控制柜线路短路,控制柜损坏,室内消火栓稳压泵未能启动,室内消火栓系统未联动。

2、地上八层至十五层电梯前室设置的疏散指示标志共有24具,损坏10具,损坏率大于标准规定要求设置数量的30%

3、消防水泵房最末一级配电箱内自动切换装置故障,进行故障测试时,不能正常切换。

4、消防控制主机第3回路点位丢失,导致3号回路故障,地上八层至十五层自动报警系统无法联动。

5、自动报警系统动作时,联动控制信号无法强制所有电梯停于首层或电梯转换层。

三、技术规范及判定依据

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7章相关要素:

1、室内消火栓稳压泵控制柜线路短路,控制柜损坏,室内消火栓稳压泵未能启动,室内消火栓系统未联动;不符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4.3.1条、第4.3.3条之规定和《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7.4.12条之规定;符合《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7.4.3条之规定。

2、地上八层至十五层电梯前室设置的疏散指示标志共有24具,损坏10具,损坏率大于标准规定要求设置数量的30%;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2018年版)》(GB50016-2014)第10.3.5条之规定。符合《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7.3.6条之规定。

3、消防水泵房最末一级配电箱内自动切换装置故障,进行故障测试时,不能正常切换;不符合《建筑防火通用规范》第10.1.6条之规定;符合《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7.6.3条之规定。

4、消防控制主机第3回路点位丢失,导致3号回路故障,地上八层至十五层自动报警系统无法联动;不符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第3.2.1条之规定;符合《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7.7.2条之规定。

5、自动报警系统动作时,联动控制信号无法强制所有电梯停于首层或电梯转换层;不符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4.7.1条和《建筑防火通用规范》第7.1.12条第1项之规定;符合《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7.3.12条之规定。

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20175.3.3条第c)项之规定,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重要场所存在第7章规定的任意综合判定要素4条以上,综合判定该单位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