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信息公开>>重点项目 >>正文

新源县:“清单式+‘一对一’”监督护航项目建设

  • 索引号: 010351840/2022-00464
  • 公开目录: 重点项目
  • 发布日期: 2022-08-25
  • 发文机关:
  • 文号:

“你们这个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情况如何?是否遇到党员领导干部吃拿卡要等问题?”这是近日新源县纪委监委在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工程现场督导检查的一幕。

“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紧盯水利项目建设,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参加县水利局党组会议、会商会、现场监督等方式强化对项目的监督,防止在水利工程建设过程中滋生腐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项目建设,主动前移监督关口,建立“月督月查月反馈”工作机制,并通过一线监督、座谈交流、上下联动等方式,精准开展监督。同时,县纪委监委重点围绕项目审批、招投标、资金拨付使用等关键环节,认真梳理建设项目清单,对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定期进行清单式监督,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我们通过畅通举报、督导检查等方式,对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推进实施情况、服务保障情况、廉政执行情况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确保责任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纠治。”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文秀介绍道。

此外,县纪委监委针对项目建设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对行业部门主要领导、项目分管领导和直接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将监督嵌入项目议事决策、权力风险等环节,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提醒在前,问责在后,全程监督。

“按照县委重点项目建设‘一对一’包联工作要求,我们及时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落实责任人,实行重点项目‘一对一’包联服务,按照项目推进时间表、任务清单等,做好督促跟进,及时反馈项目建设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实际问题,做好监管和指导,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开展项目监督专项督导23次,发现问题线索4条,召开监督联审会议18次,开展“一对一”包联服务14个,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项目建设廉洁高效推进。

“下一步,新源县纪委监委将聚力聚焦项目建设中的资金使用、政策落实、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全县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切实提升重点项目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新源县纪委监委李倩倩、韩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