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信息公开>>生态环境 >>正文

关于拟作出对新源县分局受理新源县互通玉米烘干厂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 索引号: 010351840/2023-00544
  • 公开目录: 生态环境
  • 发布日期: 2023-06-05
  • 发文机关:
  • 文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65日-2023612日。

项目名称:新源县互通玉米烘干厂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新源县别斯托别乡铁勒哈拉村

地理坐标:832245.79秒,432656.93

建设单位:新源县互通玉米烘干厂

环评机构:湖南皓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报告:新源县互通玉米烘干厂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新源县别斯托别乡铁勒哈拉村832245.79秒,432656.93秒)本项目总占地面积7337m2,建设内容包括:改造原有21层库房,新建11层库房3300m2,新建一套玉米烘干塔生产线,购置一套烘干炉、脱硫设备及相关基础配套辅助设施。项目总投资300万元,环保投资28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9.33%

一、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项目严格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内容实施,认真落实各项污染物及生态治理措施,严格按照《工业炉窖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2中二级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颗粒物无组织排放限值《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4中三级标准《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限值《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2013年修改单)

二、大气环境保护措施1施工场地四周设置围挡;2本项目在开挖土方和土方回填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扬尘,在施工过程中应注意文明施工,做到洒水作业,减少扬尘对周围环境的污染;3本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需要使用大量的建筑材料,这些建材在装缷、堆放、拌和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粉尘外逸,施工单位必须加强施工区的规划管理,将建筑材料(主要是砂石料)的堆场以及混凝土拌和处定点定位,并用篷布遮盖建筑材料;4施工期间泥尘量大,运输车辆进出的主干道应定期洒水清扫,保持车辆出入路面清洁、湿润,以减少汽车轮胎与路面接触而引起的地面扬尘污染,并尽量减缓行驶车速;5运输沙、石、水泥、剩余弃土、垃圾的车辆装载高度应低于车箱上沿,不得超高超载。实行封闭运输,以免车辆颠簸撒漏。坚持文明装缷;避免袋装水泥散包;运输车辆缷完货后应清洗车厢。施工车辆在驶出施工区之前,需要清泥除尘处理,不得将泥土尘土带出工地;6粉状建材应设临时工棚或仓库储存,不得露天堆放;7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环保教育,提高全体施工人员的环保意识,坚持文明施工、科学施工。

三、水环境保护措施:1施工营地修建防渗化粪池(运营期继续使用),用于收集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定期将生活污水拉运至新源县污水处理厂处理。2施工现场严禁施工废水随意排放。施工期间,在排污工程不健全的情况下,应尽量减少物料流失、散落和溢流现象。3施工现场修建防渗的集水池、沉淀池、排水沟等水处理构筑物,骨料加工系统废水及混凝土拌和系统的冲洗废水经沉淀分离,上清液回用于施工,剩余物自然干化处理施工结束后拆除平整

四、声环境保护措施:1噪声大的施工机械设备,使用减震座垫与隔声装置。

2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噪声污染源的管理,金属材料在装卸时,要求轻抬、轻放,避免野蛮操作产生人为的噪声污染。3做好劳动保护工作,在噪声源附近操作的作业人员佩戴防护耳塞。

五、固体废物防治措施:1本项目不涉及大面积的地基开挖,产生的废弃土石方较少,施工过程中废弃土石方采取苫盖措施,在施工完成后,废弃土石方可用于厂区内的土地平整。2本项目建筑垃圾部分能够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拉运至当地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理,不得随意掩埋或者丢弃3施工期生活垃圾统一收集交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当地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理

通讯地址:新源县卡普河路伊犁州生态环境局新源县分局

邮政编码:835800

联系电话:0999-5024173(兼传真)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做出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决定要求听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