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信息公开>>市场监督 >>正文

新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 索引号: d3ab0d000/2022-00004
  • 公开目录: 市场监督
  • 发布日期: 2022-05-24
  • 发文机关:
  • 文号:

为充分发挥药品零售店“哨点”预警作用,坚决把好药品零售店疫情防控关口,新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连日来开展辖区药品零售店疫情防控及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各药品零售店是否严格落实进店顾客三查验“测体温、查健康码、戴口罩”,是否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卡,是否按要求使用电子登记“四类药品”购买人信息通过电子登记系统推送;同时,对药店内的温湿度情况、药品存放情况、处方药销售情况、是否存在过期药品等进行了检查。现场要求药品零售店经营者一定要严格核对药品入库、销售台账及四类药品电子登记系统人数,切实做到人清、药清、数清。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96家,发现问题责令整改12家,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新源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药品实名登记制度的监管力度,持续强化“哨点”监测灵敏度,进一步提高药店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警惕性和药品经营管理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