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信息公开>>市场监督 >>正文

新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优化消费环境共促消费公平

  • 索引号: d3ab0d000/2022-00003
  • 公开目录: 市场监督
  • 发布日期: 2022-05-24
  • 发文机关:
  • 文号:

2022年以来,新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强作风、优环境”建设年活动契机,创新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有效维护消费权益。

畅通消费投诉举报热线。积极受理各类消费者投诉举报及咨询加强12315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明确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保证值班电话502431512315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有专人接听做到了及时接听、分转、录入通畅和有效处理,提升了消费纠纷调处能力,有效推进了各职能部门消费维权行政调解工作,一方面确保办结率95%以上,消费满意率90%以上;另一方面确保了价格、质量、药品、食品投诉渠道投诉的及时分流处理

截至目前,共接收全国12315平台各类投诉举报咨询12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4万元。立案5件,罚没金额45000没收违法所得11803元。从投诉问题来看,主要有:食品(19件)、药品1件)、商品质量(53件)、合同(7件)、价格投诉(20件)、服务(22件)、违反登记管理行为(1件)

下一步,新源县市监局将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的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尤其受理和解决好节日节点的消费纠纷问题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好事的质效,切实维护好广大各族消费群众的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