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信息公开>>市场监督 >>正文

2022年报公告@新源的各位老板们,市监局提醒您开始年报了!

  • 索引号: 010351840/2023-00142
  • 公开目录: 市场监督
  • 发布日期: 2023-02-20
  • 发文机关:
  • 文号: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就新源县各类市场主体报送2022年度报告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什么是年报?

年报是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的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公示制度。通过年报,可以让社会公众与合作伙伴了解市场主体的经营情况,保障交易安全;而市场主体通过年报,可向外界展现市场主体的实力与诚信经营的形象,利于市场主体的长远发展。报送年度报告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二、哪些市场主体要年报

凡是20221231日(包含1231日)前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注册登记的市场主体(包括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户)均应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送年度报告。

三、年报公示时间

202311日至630日。

四、企业逾期年报有什么后果?

1.未按时进行年报的市场主体,将被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标记为异常状态,记于市场主体名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并面临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比如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失信市场主体会被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七十条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五、年报报送教程

1.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流程:登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http://scjgj.xinjiang.gov.cn/→“服务栏”→进入市场主体年报系https://nb.xjaic.gov.cn/sydq/loginSydqAction!sydq.dhtml)→电子营业执照登录

电子营业执照登录方式: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进入微信、选择发现【小程序】,点击搜索按钮输入【电子营业执照】进入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点击【下载执照】,进行人脸识别认证→选择相应的企业登记注册地,页面会显示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点击相应企业名称完成下载→点击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扫一扫】扫描年报系统的二维码,系统会出现所有下载的电子营业执照,选择需要年报企业的电子营业执照【输入密码】,点击【确认录】。

2.个体工商户年报流程:

1个体工商户关注“新疆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办事”栏目,选择“个体户年报入口”,可以通过手机端进行年报。

2个体工商户微信扫码进行年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