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信息公开>>教育公开 >>正文

2021年新源县第三批拟享受资助大学生名单公示

  • 索引号: xy024-11_B/2021-1111001
  • 公开目录: 教育公开
  • 发布日期: 2021-11-11
  • 发文机关: 教育局
  • 文号:

全县广大群众:

为了确保全县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新源县委、人民政府通过政府出资、扬州援疆资金助学、社会捐助等方式,2021年拟对贫困大学生给予资助。现将我县第三批拟享受资助大学生名单予以公示。

一、资助对象

1、脱贫户家庭子女;

2、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学生;

3、孤儿;

4、烈士子女;伤残军人家庭;

5、特困供养学生;

6、残疾学生;

7、残疾人子女;

8、因突发事件等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资助政策

1、援疆助学金

在疆外普通高校就读(应届生、历届生)的新源籍学生(包括本科生、专科生),可申请援疆助学金(资助对象中1、2、3、4类学生可享受此政策);

资助标准:每生每年6000元,主要用于学生在内地就读期间的学费、往返交通费等学习生活补助。

2、新生入学资助

2021年新入学大学生(本科生、专科生),可申请大学新生入学一次性资助(资助对象中1、2、3、4、5、6、7、8、类学生可享受此政策);

资助标准:疆内每人500元,疆外每人1000元,主要用于一次性补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庭所在地到被录取院校之间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

政策1、政策2不可重复享受。

3、普惠性红包

凡是今年被本、专科院校录取的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到所在社区、村队申请普惠性红包200元。

三、资助对象审核

经本人向县教育局资助核算中心递交申请资料,由县公安局、发改委、民政局、扶贫办、残联、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审核通过后,按照相关资助政策予以资助。截至2021年11月5日,拟确定第三批297名大学生享受资助。

四、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1年11月5日至2020年11月10日,请全县各族群众、学生予以监督,如对拟受资助学生身份有异议,请于11月10日前向相关部门反映。

举报监督电话:

雷 喆: 5021421(新源县教育局资助核算中心)

齐卫林: 5020325(新源县教育局纪检监察中心)

毕皓杰: 5020160(新源县教育局办公室)

附件:

1、2021年新源县援疆助学金资助贫困大学生公示名单 (第三批130人)

2、2021年新源县新生入学资助贫困大学生公示名单 (第三批167人)

新源县教育局

2021年11月5日


    附件下载:   [2021年新源县大学生资助公示名单(第三批)  1052K]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