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信息公开>>应急管理 >>正文

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温馨提示

  • 索引号: 010351840/2023-00043
  •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 发布日期: 2023-01-18
  • 发文机关:
  • 文号:

2023年春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逢年过节,当然少不了燃放烟花,但每年因为燃放烟花爆竹所发生的火灾、伤人等事故也不少,为确保燃放安全,让新源各族人民过一个安全幸福的春节,现将相关安全事宜提示如下

一、安全提示

1、不在非法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个人不燃放专业燃放类产品;不在明令禁放时段禁放区域和公共场所燃放;不在深夜、凌晨休息时间燃放。

2、燃放烟花爆竹时应选择在室外空旷平坦无障碍的区域,按照说明要求正确燃放,不在室内、窗口、走廊、楼道、阳台等空间狭窄的地点燃放,不在楼顶、阳台、窗户等高处向外(行人、车辆)投放已点燃的烟花爆竹,防止火星落下或喷溅到可燃物引起火灾。

3、严禁在繁华人员密集的街道、公共场所、建筑、变电站、山林、高压线、草垛,以及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等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合燃放。大风天气不燃放烟花爆竹,否则极易引发火灾。

4、在燃礼花类、组合类烟花时,应将烟花平放于地面,不要将烟花倒置燃放,防止在燃放过程中发生爆炸和伤人意外。燃放后应仔细检查,如果发现烟花爆竹残片上有阴燃火星时,要立即用脚踩灭、用沙土扑灭等有效措施,及时清除燃杂物,确保将其熄灭清理。

5、要加强未成年人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教育,为安全起见,未成年人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必须要有成年人陪同看护,以防他们在燃放时将点燃的爆竹随意乱抛,导致爆竹横飞,蹿进居民家、地下室、草垛等部位的可燃物中引起火灾。

6、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做到合法诚信经营,不销售伪劣三无产品。

7、居民可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新颖、安全喜庆方式,增添节日氛围。

二、新源县烟花爆竹销售网点

1、新源县乐誉烟花爆竹专营店:

地址:新源县环城南路水泥厂住宅区107-1号(殡仪馆以西100米)

2、新源县刘燕烟花爆竹专营店:

地址:新源县香格里拉小区北门东侧门面房(税务局值班室以西10米)

3、新源县年年都有烟花爆竹专营店:

地址:新源县库尔干路035号申城·秀江南东门以北50米2-5商铺

4、新源县新盛世烟花爆竹专营店:

地址:新源县喀拉布拉镇阿克托干村红光路034号门面房(镇客运站以南100米)

三、禁止在下列地点燃放烟花爆竹

文物保护单位、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安全保护区内;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机关、中小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山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商品交易市场;高层建筑等。



新源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3年1月10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