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信息公开>>应急管理 >>正文

春节期间机场净空保护工作提示

  • 索引号: 010351840/2023-00042
  •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 发布日期: 2023-01-18
  • 发文机关:
  • 文号:

随着2023年春节的临近,居民在机场净空保护区上空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现象日趋增多,对机场安全运行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对飞行安全造成威胁。由于孔明灯飞行高度最高可达1000米,易受风向影响,漂浮不定,一旦孔明灯被吸入飞机发动机,轻者会造成发动机损伤,重者会导致发动机空中停车甚至起火;大量燃放烟花爆竹,造成能见度下降,严重影响飞行员视线甚至有些高威力烟花爆竹会对航空器造成直接损坏,发生飞机坠毁的惨剧。

  航空器安全提示那拉提机场周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升放孔明灯

春节将至为增添喜庆欢快的“年味儿”老百姓有燃放烟花爆竹放飞祈福孔明灯的传统习俗但大家是否知道这些习俗可能会严重威胁到飞行安全

为什么会影响飞行安全?

1.燃放烟花爆竹以及强光照射,会干扰飞行员视觉,一些高空礼花弹威力较大,升空爆炸后辐射面很大,一旦触及飞机,会损害飞机零部件。

2.孔明灯属于明火,放飞的高度最高可达1000米,倘若吸入发动机,会造成发动机损伤甚至起火,引起严重飞行事故。

3.气球、风筝、无人机、鸽子“低慢小”升空物也有撞击飞机可能性,与飞机近距离接触造成航空器损伤,此外正常飞行于航道上的飞机因避让采取紧急措施时,也可能酿成事故。

净空区域

那拉提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公里、跑道两端各20公里以内的区域为那拉提机场净空保护(核心)区域。

★其边界线为:

●东边界:阿勒玛勒镇阿什勒布拉克村、塔克尔布拉克村

●南边界:喀木斯特村南山

●西边界:玉什布拉克村

●北边界:铁勒哈拉村

违规处罚相关条款

★根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气球、风筝和其他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对违反上述规定、影响机场飞行安全的行为,由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依法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那拉提机场提醒:春节期间请不要在机场周边放风筝、孔明灯无人机以及烟花爆竹共同维护机场净空安全。



新源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那拉提新源机场

2023年1月12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