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生活提示>>温馨提示 >>正文
新源县婚姻登记处关于“5.20”正常开展婚姻登记业务的公告
2023-05-17   来源:新源零距离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今年“5·20”恰逢周末,为满足新人婚姻登记需求,新源县婚姻登记处“为爱”加班,提供电话预约登记服务,为切实做好特殊日子的结婚登记工作,现将有关登记事宜公告如下:

一、预约方式(一)电话预约新源县婚姻登记处预约电话:0999-5020620(二)现场预约地点:新源县天山西街099号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三)预约时间

为确保当天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避免扎堆登记,减少人员聚集,新源县婚姻登记处决定从即日起至5月19日,每天10:00-20:00实行电话预约。

二、办理登记注意事项(一)结婚登记受理条件1. 男女双方完全自愿结婚。2. 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3. 结婚的男女双方必须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4. 男女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需与声明的一致,不一致的请提前去公安部门更改后再来办理。5. 男女双方没有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6. 男女双方持有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户口本及相关证明材料。7. 男女双方未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二)办理结婚登记应提供的材料1.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2.双方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再婚和复婚的当事人须提交离婚证或法院调解书、判决书;   

4.双方近期半身免冠红底合影证件照3张(尺寸:2寸)

三、工作时间

工作时间为: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视实际情况适度延长)。

四、温馨提示婚姻是人生大事,新人希望选一个好日子办理登记,这是可以理解的,反映了新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但婚姻是否幸福跟登记日期是否为吉祥日、是不是好日子没有关系,只要两个人感情牢固、琴瑟和鸣、相濡以沫,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值得纪念。新源县民政局提醒准新人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不必在一些特殊的日期扎堆进行登记。新源县民政局祝愿新人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推进文明婚俗、弘扬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争做节俭文明的倡导者,喜事简办的推动者,文明和谐的践行者,抵制陋习的传播者!

新源县民政局

2023年5月1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