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生活提示>>温馨提示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雪山下的天籁之音”歌手大赛的通知
2023-06-08   来源:新源零距离

夏意渐浓

空气和心情都开始变得热烈

这个季节的我们

需要音乐,需要派对,需要狂欢!

XINYUAN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挖掘和展现民间文化资源,更好的发现优秀艺术人才,打造雪山下的天籁之音文化品牌,唱响文化自信的新时代主旋律,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新源县拟定于2023623日举办第一届雪山下的天籁之音歌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歌曲艺术魅力,通过大赛推新人、出新作、创精品,努力创作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具有强烈时代气息、浓郁民族特色、鲜明草原风格的文化艺术精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活动的良好氛围,为谱写文化事业发展新篇章凝聚力量。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新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承办单位: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指挥组

新源县委宣传部

新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新源县教育局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

新源县团委

七十一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七十二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三、参赛要求

1.比赛类别:本次大赛设通俗组、民歌组、少儿组三个类别。通俗组:参赛者需年满18岁,曲目、服装符合相关要求,乐器、道具不限。民歌组:参赛者需演唱未经加工、处理的民间歌曲,服装符合相关要求,乐器、道具不限。少儿组:参赛者为18周岁以下的选手,参赛歌曲需健康向上、符合年龄特点,服装符合相关要求,乐器、道具不限。

2.演唱形式:演唱形式不限,独唱、对唱、组合等形式均可,少数民族参赛选手国家通用语言发音不准确的可以使用本民族语言演唱。参赛歌手必须现场真唱,杜绝假唱,如有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3.参赛歌曲:单曲时间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

4.参赛曲目歌词内容需要符合以下几点要求:

1)弘扬中华文化:歌词内容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现代化成果,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2)表达爱国情感:歌词内容表达爱国情感,传递正能量,弘扬民族精神,能够激发听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3)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词内容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4)健康向上的内容:歌词内容健康向上,能够鼓舞人心,激发斗志,传递正能量,促进社会进步和发展。

5)符合道德规范:歌词内容符合道德规范,不得包含低俗、色情、暴力等内容,不得误导听众,应该尊重他人权益和自我价值。

6)真实性强:歌词内容具有较高的创作真实性和艺术性,能够真实地反映人民群众的生活、情感和文化,促进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四、参赛范围和报名办法

1.参赛对象:本次比赛的参与人群为歌唱爱好者,年龄、性别、职业、地区不限,旨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享受音乐的魅力。鼓励各类学校、社会团体及个人报名参加。

2.报名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367-20日。

2)地点:参赛选手可在新源县文化馆、各乡镇综合文化站报名。于62020:00前,将参赛报名登记表统一报送大赛指定的邮箱(报名地点设在新源县文化馆,联系人:叶尔哈拉木,联系电话:13999392188,参赛作品报送至邮箱1622608687@qq.com)。

3)审核要求:选手在报名的同时要将参赛曲目和演唱视频提交指定的邮箱,通过组委会审核,如发现不符合参赛要求的曲目将在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参赛选手。

五、赛程安排

本届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1.初赛:时间拟定2023623-30日。报名参赛的选手通过大赛组委会审核通过的均可以参加初赛(大赛组委会将通过电话、微信通知参赛选手),地点(以通知为准)。

2.复赛:时间暂定202371-5日,从报名参加初赛的选手中评选出若干名优秀选手参加复赛,地点(以通知为准)。

3.决赛:通俗组暂定202377日;民歌组暂定2023711日;少儿组暂定2023716日;具体时间、地点以通知为准。

六、奖项设置

1.各组别均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并颁发证书;二等奖2名,奖金每名6000元并颁发证书;三等奖3名,奖金每名3000元并颁发证书;优秀奖6名,奖金1000元并颁发证书;少儿组将设置指导老师奖并颁发证书。组委会有权根据参赛选手报名的数量和质量等具体情况,保留对设置奖项适当调整的权利。

2.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授予第一届雪山下的天籁之音歌手的荣誉证书,予以宣传推介。

七、其他

1.凡报名参加第一届雪山下的天籁之音歌手大赛的选手不收报名费,其他费用由选手自理。

2.参赛选手所演唱的歌曲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如内容涉及到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翻唱未获得授权的歌曲等,需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附件

1.评分标准、2.报名表

(这里下载报名表哦~

第一届雪山下的天籁之音歌手大赛报名表.doc

END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