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概况>>机构设置>>乡镇政府机构设置 >>正文

新源县别斯托别乡政府机构简介

  • 索引号:
  • 公开目录: 乡镇政府机构设置
  • 发布日期: 2021-07-30
  • 发文机关:
  • 文号:


别斯托别乡位于新源县城北郊,东邻阿勒玛勒镇、西接塔勒德镇,南衔新源镇,北连则克台镇,属城乡结合部。辖区有自治区级贫困村1个(阿什勒布拉克村)全乡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29户2118人,所有贫困户在2018年底已全部脱贫。

全乡总面积78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9万亩,适宜小麦、玉米、黄豆、甜菜、葵花、土豆等农作物生长。2020年实现全乡土地流转达3万亩。天然草场85.7万亩,2020年牲畜存栏数11.18头(匹、只),其中0.92万匹,牛2.17万头,羊7.31万只,猪0.78万头,家禽8.9万羽。

全乡基础设施完好。交通便利,578国道、745县道公路贯穿全境,全乡公路通畅率100%。全乡下辖行政村13个、中学1所,小学5所、教学点6个、幼儿园13所,卫生院1所,卫生室13个。主要农作物为小麦、玉米、黄豆、甜菜等,特色产业主要是制种玉米、温室蔬菜种植,是目前全县生产量最大、最为集中的供应基地。特色林果、白芍、贝母、红花等特色种植业不断加强。

一产二产发展取得新突破。依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的原则,加快农业产业结构化调整,充分发挥元利恒合作社示范带动发展的资源优势,推进“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不断夯实农业基础地位,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大对玉米品种研发、有机小麦、生鲜玉米、食葵深度加工和研发,全力打造“伊犁农产品”品牌,提升知名度。借助工业园区优势,大力推广福润德、伊哈牧场、大师傅食品、花岛峰业等企业品牌知名度,吸纳先进技术和人才投入到我乡各企业的发展中,不断扩大生产经营规模,为我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岗位。

旅游发展强劲有力。启动沿G578线旅游集散地招商项目,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旅游、民俗旅游等旅游产业,打造滑雪场哈萨克冬宰文化饮食街和观光旅游区。依托那拉提机场、G578线、铁新公路,大力发展农家乐、牧家乐,加快推进民宿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强化从业人员素质,积极开展星级化创建,实现观光、休闲、娱乐、食宿一体发展,鼓励更多农牧民有序参与、实现就业、增加收入。持续发挥辖区交通要道临时停靠点的作用,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积极鼓励农牧民开设特色农副产品售卖点,实现增收致富。

一、主要职能

(1)创造发展环境。抓好新农村建设整体规划和经济发展规划,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改善软硬件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优化发展环境。

(2)加强社会管理。按规定权限管理或协助上级政府部门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教育、公安、民政、劳动保障、安全生产、文化、卫生、耕地保护、环境保护、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等行政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搞好农村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建立重大疫情、灾情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预防和应急机制,提高应对公共危机能力。

(3)搞好公共服务。按规定权限负责或协助上级政府部门抓好农田水利、乡村道路、广播电视、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4)促进安全和谐。做好农村扶贫开发、五保户供养、农村贫困人口救助工作。积极创造条件,配合上级政府建立并落实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农村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农村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医疗救助、社会救助、失地农民保障等制度。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新源县别斯托别乡政府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13个科室,分别是:党政机构设置5个,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主任、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

事业单位设置8个,分别是: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文体广电旅游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民政)服务中心(退伍军人服务站)、农村合作经济(统计)发展中心(财政所)、村镇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生态环境工作站)、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新源县别斯托别乡政府编制数138,实有人数172人,其中:在职125人,减少1人;退休47人,增加0人;离休0人,增加0人

三、领导分工

党委书记:王智勇 主持党委全盘工作。包联:阿什勒布拉克村

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别格阿斯力 主持政府全盘工作,主抓统战、民宗等工作。包联:巴特巴克特村

1、党政办公室

主 任:李仲景,负责统筹党政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机关管理、综合协调、深化改革、文秘、档案、电子政务、公共机构节能、后勤保障等工作。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包联:阿什勒布拉克村

副主任:张涛,协助书记抓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负责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上级党委巡察联络、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分管纪委、监察办。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包联:江尔森村

副主任:王乔,负责协助主任抓好文秘、档案、综合协调、电子政务、公共机构节能、后勤保障等工作。

2、党建办公室

主任:冯飙,负责统筹党建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宣传、“访惠聚”驻村工作、绩效考核、机构编制、人事等工作;负责团委、工会、妇联、老干部等工作;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教育、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工作;负责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分管党建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体广电旅游服务中心。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包联:别斯托别村

副主任:阿热达克,协助主任抓好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团委、工会、妇联、老干部等日常工作。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包联:巴特巴克特村

副主任:周燕,协助主任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访惠聚”驻村、宣传等工作。

副主任:贾依娜古丽,协助主任抓好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工作。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包联:别斯托别新村

3、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任:暂空,负责人大全面工作;负责统筹经济发展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畜牧、草原管理与保护、林业、水利、移民、地质灾害等工作;分管人大办、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包联:喀拉苏村

副主任:李仲景,负责乡村振兴、财政、农业、设施农业、农机、科技、供销、自然资源、统计、电力、交通、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农业综合开发、环境保护、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分管农村合作经济(统计)发展中心(财政所)、乡村振兴办。联系工业园区工作。

副主任:陶志希,负责昂达斯村全面工作。包联:昂达斯村

副主任:吴晓林,协助李仲景同志抓乡村振兴、农业、设施农业、农机、科技、供销、统计、交通、环境保护、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包联;阿合西村

副主任:杜跃峰,负责农经工作。协助阿依登同志抓旧城改建,协助李仲景抓自然资源、土地征迁、招商引资、电力、农业综合开发、交通等工作。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

副主任:斯拉依,协助主任抓畜牧、草原管理与保护、林业、水利、移民等工作。包联:喀拉奥依新村

副主任:马俊杰,协助李仲景同志抓财政。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

4、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任:刘平,负责统筹社会事务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政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司法行政等工作。分管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中心)。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包联:别斯托别新村

副主任:刘祖银,协助刘平同志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负责人民武装、人民防空、人民防线、民兵预备役、国防动员、市场监督管理、食品安全、应急管理等工作。分管人武部。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包联:喀木斯特村

副主任:丁守林,协助刘平同志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负责警务站、应急处突等工作;分管派出所。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

副主任:俄力哈尔,协助刘平同志抓群众工作,分管统战、民宗(语言文字)、民族团结、民政、残联、老龄、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农村改厕等工作。分管统战办、社会保障(民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包联:喀拉哈西特村

副主任:加娜尔,负责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社会保险、劳动力转移、红十字会等工作。分管健康服务站、卫生院。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包联:铁勒哈拉村

5、综合执法办公室

主任:阿依登,负责统筹综合执法办公室日常工作。分管住建、安居富民、行政综合执法、旧城改建等工作。分管村镇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生态环境工作站)、综合行政执法队。抓好分管工作及完成党委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包联:恰普河加嘎村

副主任:王进山,负责协助主任抓好行政综合执法工作。

四、联系方式

党政办公室:0999-502730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