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概况>>机构设置>>乡镇政府机构设置 >>正文

新源县塔勒德镇机构简介

  • 索引号: 010351840/2023-00209
  • 公开目录: 乡镇政府机构设置
  • 发布日期: 2023-03-13
  • 发文机关: 新源县塔勒德镇党政办
  • 文号:


塔勒德镇距县城18公里,国道578线直贯全境,是一个以畜牧业为主、农牧结合的畜牧业大镇。

全镇总面积1039.5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00549亩,草场面积851945亩、优质牧草饲草饲料地71149亩、森林面积29635.95亩。

全镇6407户27210人,下辖行政村11个、中小学及幼儿园11所,卫生院1所。新源县塔勒德镇人民政府共有编制136个,在编干部129人。全镇村干部81人,大学生村官19人,下派支部书记6人。

现有党支部15个,“五个好”党支部5个。2023年,共有党员871名,“三老”人员60人、“四类”31人。

2022年实现生产总值8.3亿元,增长8.57%,2022年农牧民人均收入20901元,同比去年增长11.35%。2022年11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合计1138.5万元、50万以上村3个、100万以上村6个。

一、主要职能

乡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直接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

乡镇现阶段主要职能是: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基层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

二、机构设置

新源县塔勒德镇人民政府设置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等5个办公室。设置社会保障(民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文体广电旅游服务中心、村镇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生态环境工作站)、农村合作经济(统计)发展中心(财政所)、健康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队、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中心)等8个中心。

三、领导分工

李刚  党委书记:负责镇党委全盘工作。包联玉什托别村。

叶勒扎提·依盖恩  党委副书记、镇长:负责镇政府全盘工作、负责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包联加尔吾特克勒村。

别克达吾列提·阿不都哈勒合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负责人大主席团全盘工作,分管草原、畜牧、爱国卫生、农村环境整治、改厕、地质灾害、供销(合作社)工作,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包联木斯村。

马明  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综治中心主任。协助党委书记抓党建,分管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司法、保密、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扫黑除恶、群众工作,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包联塔勒德村。

黄知非  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候选人:农村发展中心主任。分管乡村振兴、财政、农经、统计、审计、信用环境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包联喀拉托别村。

李歆妍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分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宣传、精神文明、访惠聚、中心组学习、人事、团委、妇联、老干、工会、档案、基层减负、全面深化改革、政府网站、政务服务(网上办件)、政务公开、机关效能、电子政务、公共机构节能,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包联阿克其村。

王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负责纪检全盘工作。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纪检监察工作,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巴合提江·阿扎提  党委委员、统战干事:综治中心副主任。分管政协、民宗统战、民族团结工作、团结关爱群体释法宣教思想帮扶帮教工作,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包联萨尔喀木斯村。

哈依那尔·阿布都巴黑提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综治中心副主任。协助政法书记抓信访工作,分管武装、安全生产(消防)、市场监督管理、应急管理、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食品药品安全、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包联村阿克其村。

牟建新  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综治中心副主任。分管派出所全盘工作,分管社会面,协助政法书记抓好稳定工作,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包联塔勒德村。

韩伟  副镇长: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分管环境保护、交通、招商引资、国土(耕地保护)、水利、电力、项目、城建、安居富民工作,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包联玉什托别村。

吐尔逊  副镇长: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分管农业(含乡镇企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综合开发、农机)、林业、红十字会、民政、残联、劳动和社会保障(劳动力转移、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移民工作,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包联恰普河村。

热依夏提·吐热汗江  副镇长: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分管健康卫生(传染病防治、全民体检)、科技、教育、旅游、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工作,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包联切格尔布拉克村。

李欢  副镇长:综治中心副主任。分管平安建设、依法行政(法治宣传)、禁毒、协助政法委员抓好其他综治工作,并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包联加尔吾特克勒村。

乌拉再·对山哈孜  四级主任科员:农村发展中心副主任。协助人大主席抓草原、畜牧工作。包联喀尔哈勒村。

四、办公时间

夏季:早上10:00-14:00下午16:00-20:00

冬季:早上10:00-14:00下午15:30-19:30

五、办公地点

新源县塔勒德镇塔勒德街114号

六、联系方式

党政办公室:0999-5261033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