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信息公开>>交通运输 >>正文

保障运输服务 加强安全生产 欢度“五一”假期——致广大道路运输企业倡议书

  • 索引号: 010351840/2023-00442
  • 公开目录: 交通运输
  • 发布日期: 2023-05-01
  • 发文机关:
  • 文号:

广大道路运输企业:

2023年“五一”假期已至,假期期间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旺盛,能源、民生等物资运输活动密集,营业性客运量和公路网车流量高位运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将十分繁重。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部署做好2023年“五一”假期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为积极落实通知精神、做好服务工作,新源县交通运输局发出如下倡议:

01

优化客运服务,便利旅客出行

近10年来,全国道路客运的发展环境、经营模式发生重大变化,对广大道路客运企业产生深远影响。新源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广大道路运输企业转型升级,向上向好发展。“五一”大考在即,旅游集散、景区运输、公交保障、定制客运等需求对广大道路客运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源县交通运输局倡议,各企业要强化大数据应用,根据公众社会出行预期做好运输保障方案,加强运力储备,设置合理车型,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切实提高公众出行服务保障能力。

02

加强物流服务,做好保通保畅

近年来,新源县委、政府建立的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确保了交通运输骨干通道网络畅通、物流运输顺畅。假期节点,货运物流能否畅通,关系着生产制造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等上下游产业能否正常运行,关系着重要民生物资能否高效顺畅。源县交通运输局倡议,各企业要积极响应《通知》号召,有效组织运力并及时跟踪研判,在重点枢纽、重点通道、重点区域主动担当,确保货运物流服务及时、到位,充分利用新源县应急运输保障电话和源县交通运输局12328投诉热线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

03

强化主体责任,保障安全生产

一直以来,安全生产始终是道路运输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广大道路运输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最重要的要求。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是每一个道路运输企业最根本的主体责任。多年来,新源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得到广大道路运输企业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五一”假期,运输任务繁重、人员往来频繁,安全生产压力巨大。源县交通运输局倡议,各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各项规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岗位职责,规范运营、不抢进度、不超载运行、不带“病”运行,要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货物运输便捷顺畅。

04

抵制非法运营,维护市场秩序

多年来,非法违规经营始终是影响道路运输行业健康平稳运行的顽疾,源县交通运输局在坚持一线严格执法的同时,多手段应用、多措施推进,加之广大道路运输企业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黑车”运行情况持续改善。“五一”假期,源县交通运输局将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力度,强化客货运场站、旅游景区(点)、公路服务区等重点部位巡查执法,发挥大数据筛查预警作用,依法从严查处非法营运、客车异地经营、旅游包车未持有效包车牌运行等违法行为。源县交通运输局倡议,各企业广泛宣传,引导乘客选择正规的乘车站点和合法车辆出行,自觉抵制并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积极配合、共同参与打击非法营运,如发现线索请及时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举报并提供信息线索和证据。

“五一”假期,新源县交通运输局号召新源县全体道路运输企业,积极落实通知各项要求,强化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物资运输畅通,以实际行动彰显道路运输人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新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4月30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上一篇: